员工计件收入同比增加50%!瑞安这个共富工坊再获新荣誉
发表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丽云 通讯员 戴慧丽   来源:天瑞地安客户端

  日前,位于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包装C车间的“华峰·共富工坊”,获评温州市三星级瓯江红“共富工坊”,这是该共富工坊继获得“瑞安市示范型共富工坊”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微信图片_20240312120123.jpg

  近年来,该公司党总支响应属地街道和市级单位的号召,积极推动共富工坊建设,在包装C车间培育创建共富工坊。目前,包装C车间在技能提升创增收、共富建设提素养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要奔富,先提“术”,包装C车间在共富的道路上,牢牢铭记这个不二法则。提高技术的有效途径,首先是做好培训学习。2023年,包装C班组开展技能和各类培训超40次,提升全员质量意识,班组实现全年零事故、零投诉,以硬指标诠释了“公司质量信得过班组”的硬实力。

微信图片_20240312120114.jpg

  除了学习,包装C车间还坚持以“拼”代练,分割多项操作技能的步骤,并进行技能比武。丝饼掂重比武,培养了员工在操作中的手感预判力,提高了效率,降低了出错率;贴纸箱唛头比武,提升了员工对包装精细化视觉管理的专注度……2023年,通过比武,包装C车间涌现了“丝卷打结”技能冠军陈王媚、“丝卷装箱速度”技能冠军陈丽,树立了典型。

  以“拼”代练,不仅提升了员工的操作速度、准确率,更提升了个人收入。据统计,2023年,包装C员工的计件收入同比增长50%,月计件收入平均可达1900至2000元。

  包装C车间还导入了特殊品种氨纶丝饼免称丝卷的精益管理项目,在保证产品品质和包装员检测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多措并举下,包装C车间员工共富之路更宽敞了。

  此外,在创建共富工坊的道路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员工:李紫娟被推荐应聘华峰子公司综合管理岗并成功入选,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余爱可连续4届参加华峰集团最强大脑比拼,斩获颇丰……

  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峰表示,建设共富工坊是该公司以党建推进基层团队实现共同富裕的有益尝试,也是利用共富工坊载体提升员工整体素养的有效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