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上传喜报,省级荣誉有她们~
发表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工会
  3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温州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二次(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省五一巾帼标兵代表,柯茜茜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瑞安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林曙红代表市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女职工在组织建设、权益维护、关心关爱、改革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并就2024年女职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希望全市女职工在工作中展现出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奋进精神。会议还增替补了市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做好今年工会女职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筑牢巾帼之魂,引导全市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聚焦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女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深入挖掘女职工创新典范,树立劳模旗帜,广泛动员女职工建功活动、技能比武、创新竞赛等活动,充分激发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充分发挥巾帼之力,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讲作为比贡献,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持续提升女职工队伍素质水平,助推高素质劳动者队伍,聚焦女职工职业发展,加强业务培训、学历提升等。围绕省总职工创新工作“三库一平台”建设,打造出属于女职工的创新活动,建立各方创新主体互利共赢,推动女职工成果共享。要提升服务巾帼之能,推动全市广大女职工展风采绽芳华,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乡镇(街道)等女职工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最大限度把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的组织中来。做强做精女职工魅力课堂、“妈咪爱心小屋”等特色服务品牌,建立健全女职工利益协调机制,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让广大女职工更多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女职工为助推强城行动、助力“双万”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工会七届女职委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国企工会女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