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精神 树立名师典型 ——华峰化学公司第四届“明星师傅”终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作者:戴慧丽 吴海峰
  为促进名师工匠培养,大力推进传帮带建设,打造工匠型师傅品牌,6月27日,由党总支主办、企业管理部承办的华峰化学公司第四届“明星师傅”评选活动,历时一年,圆满落幕。在当日终评汇报现场,党总支书记、企业管理部经理李娟、热电公司副经理王云龙、检测中心副经理陈永武、工会副主席吴海峰、团委书记林勇、往届明星师傅代表黄章勋和林丙琛,作为党工团、部门和工匠代表,组成现场评委团参与打分。







  明星师傅评选活动自2014年首届开始,至今已是第四届,平均每2年评选一次。本届明星师傅评选,以全公司1000多名员工为基础并推荐候选人,候选人经前期各党支部推荐、资格审查、实地考察等环节,26位师傅推荐人脱颖而出。自2022年6月开始,历经一年时间的跟进,党总支和企管部对入围的10位候选人的个人计划进行验收,对师傅传帮带模式进行党总支联评,对徒弟实操水平进行专业打分,最终完成明星师傅候选人总分占比70%分值的现场考评。在最后的现场汇报环节,10位候选人分别就传帮带方法、传帮带业绩、职业规划、团队意识及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性等五个方面作了细致的准备和个性化讲演。现场评委也对讲演内容提出了各种验证性的提问。






  最终,热电公司生产运行林健、纺丝C张伟、纺丝D张胜超、包装C蔡东琴和营销部张家港办事处金显聪等五人荣获“明星师傅”称号,热电公司设备维修许玉良、包装C赵丽南、仓储中心谢芳、营销部绍兴办事处吕坚杰和纺丝C周光辉等五人荣获“明星师傅提名奖”。第四届“明星师傅”获得者的传帮带业绩,可谓是各具特色。

  其中明星师傅张胜超,2012年从纺丝B岗开始入职,并在2014年开始收徒,至今共带出5名徒弟。一名徒弟经过实习期数月指导,胜任岗位并远赴重庆上岗,目前已担任重庆制造部纺丝白班班长;同时,另有多名徒弟在个人绩效和公司多项比武中成绩出众。张胜超凭借极其突出的传帮带业绩,吸引在座各位评委眼球,赢得现场人员充分肯定。营销部张家港办事处金显聪,根据徒弟特点因材施教,通过分门别类地教,带领徒弟找寻最适合各自成长的路径,讲解与帮带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其余候选人的讲解也都基于各自岗位,充分挖掘特色。









  评选会最后,党总支书记、企业管理部李娟经理充分肯定了各位明星师傅候选人的榜样作用,并对候选人作了总结点评,赞扬了各位候选人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在传帮带过程中发挥的各具特色的积极作用。

  多年来,华峰化学公司不断推进工匠建设,明星师傅、明星班长、千禧工匠、最佳新人和擂台赛等五个工匠平台间隔开展,不断涌现典型工匠人物,各类型的工匠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立足自身本岗,做好工匠精神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