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品控,拓视野 ——90+大学生联盟走进瑞明股份公司
发表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品质把控严要求,启发管理新思路。6月21日,华峰化学公司90+大学生联盟在公司党总支和企业管理部的联合组织下,组队前往瑞明公司,就精益生产和品质管理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作为温州优秀民营企业代表,瑞明股份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专项等殊荣,在汽车发动机缸盖、变速箱壳体和电机壳体等新能源和轻量化汽配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品质优势突出,规模居国内前列。是日,作为大学生联盟全年系列活动之一,联盟成员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产品展厅和智能化生产车间,并参与座谈交流。




  在瑞明股份公司党总支书记、行政负责人钱琦嘉的介绍下,一行人来到文化展厅,通过丰富的内容展示,大学生了解了瑞明的发展历程。在产品展厅,通过工作人员多角度的讲述,大学生们对瑞明及其汽配产品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智能化生产车间,机器换人大规模、成系统实施,信息化、高精度、高效率、低劳动负荷的突出亮点,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参观结束后,大学生一行来到会议室,与瑞明质量管理人员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学生先后提出有关生产、品质、研发和降本等十四个交流话题,瑞明公司质量保障部张严浩科长和侯晓虹副部长等人给予了详细交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其中,大学生代表卢泽权基于工作需求,提出瑞明公司“如何制定合理品控指标和具体落实措施”的话题,瑞明公司质量保障部张科长以丰富的品控经验,结合品控管理工具,给予了详细回复。



  最后,华峰化学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企业管理部行政综合经理吴海峰,表达了对瑞明公司的发展体验、机器换人和品控实施等三方面的切身感受,并对瑞明公司的精心安排再次表达谢意。大学生在回程路上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话题深入,瑞明品控管理的诸多做法值得借鉴,正如参访的研究生余松伟说的:“在交流中,许多疑问都得到了对方详细的解答,让我对汽配行业的品控管理和知识体系有了更多的认识,此次参观学习,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