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千禧•共富工坊荣获“瑞安市示范型共富工坊”称号
发表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近日,华峰千禧·共富工坊被瑞安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两新工委联合授予“瑞安市示范型共富工坊”称号,这也是该工坊自创建以来,首获殊荣。共富工坊,是近几年来党组织倾力打造的党群融合新组织,党组织探索“党支部+共富车间”带动增收模式,引导当地龙头企业靶向聚力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就近就业“绿色通道”,华峰化学公司“华峰千禧·共富工坊”应运而生。
  
如何变富余劳动力为共富新动力?华峰千禧·共富工坊的解法是,通过“政府资源整合、企业平台搭建、村社劳力对接”等模式,积极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目前,该工坊位于制造部包装C车间,有在岗职工40人,其中本地居民23人,主要从事氨纶丝分级包装工作。

  来自重庆的“外来媳妇”韦继平,就搭上了这趟稳增收的“致富列车”。“来到华峰千禧·共富工坊后,有专门的老师帮带,每月收入稳定,日子越过越甜了。”韦继平如是说。从最初的人生地不熟,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华峰千禧·共富工坊让她在瑞安扎下了根。她靠自己的双手增收,每年薪酬有10万余元,这让她有了更多幸福感。
 
  “对氨纶丝进行分级包装是个技术活儿,需要眼力和耐力。”共富工坊所在车间班长林友莲说。她介绍,为了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工坊定制打造“包装帮帮团”,实施一对一、手把手传授岗位技能。“精准帮带,跑出了共富‘加速度’。一个新员工,一个月内能掌握基本流程和检验要领,两个月就能上手实践。”林友莲说。

  与此同时,华峰千禧·共富工坊,在集团和莘塍街道等上级组织的指导下,创新机制,多维度打通成长通道,促成职工与企业共谋发展的“双向奔赴”。为了让不同岗位的员工各有发展,工坊全力参与落实“明星班长”“最佳新人”等五大工匠平台。同时,分级分层定期开展各类技能比武活动,成员在装箱速度、掂重大比拼等活动中,赢得名次的可获得相应奖励,实现技能提升的同时促进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