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荣获“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在日前举办的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华峰化学党建工作获得的又一项殊荣。多年来,华峰化学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在传帮带载体培育、工匠文化营造、党员先锋引领以及党员骨干培养等方面,全面发挥党组织作用,以真抓实干见成效。



  多年来,华峰化学党总支紧盯企业经营活动,着重培育多种载体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明星师傅、明星班长、千禧工匠、最佳新人和工匠擂台赛等五大工匠载体侧重不同,分别在师徒传帮带、班组团队建设和新人培养等方面营造了良好的工匠氛围。2022年以来,公司一线操作员工获得9项省市级工匠类荣誉。

  华峰化学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在做好常规党建工作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2022年以来,华峰化学党工团联动,形成了全新的多方位平台。在青年大学生人才培养方面,党总支牵头建立华峰瑞安基地第一个“90+大学生联盟”,从青春社交、名企交流、爱上运动以及情操培养等多方面提升大学生才干和素养。党建抓传帮带方面,党总支开展的第四届“明星师傅”评比,实现生产和营销等各部门覆盖,从数百名具备资格的师傅团队中择优推选26人,经综合评价后,最终5位明星师傅脱颖而出。党建抓技能工作室方面,发挥基层名师自主培养技术骨干的作用,党总支牵头制订并发布“浙江省黄章勋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温州市许玉良技能大师工作室”年度“双创·双联”方案,以全年技能擂台赛、工匠帮帮团、“峰”匠讲坛等为载体,全面发挥名师技能带动作用。




  华峰化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华峰化学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聚焦员工技能培养,提升员工整体素养,为公司人才培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