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这家企业两名员工将出战省级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黄丽云 通讯:戴慧丽   来源:天瑞地安客户端
  在日前举行的2024年浙江省电焊工安全技能竞赛(温州赛区)选拔赛上,来自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名员工以精湛的技艺,获得焊工竞赛二等奖,他们将代表温州队出战浙江省2024年度电焊工安全技能竞赛。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温州市电焊作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电焊工安全技能水平,更好地迎战浙江省电焊工安全技能竞赛。选拔赛严格按省赛比赛模式和技术细则实施,选拔赛内容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为主,涵盖相关安全知识技能等内容,设理论知识、隐患排查、操作技术、应急处置共4个项目,紧贴一线作业实际,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现场发现并处置风险问题隐患和实际操作能力,突出强化电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
  本次比赛聚集了温州地区各行业顶尖电焊能手,他们用耀眼的焊光,一展精湛技艺。华峰化学推选“瑞安工匠”龙开兵和“浙江省金蓝领”许玉良出战。经过评委严格评分,无论是焊接速度,还是焊接质量,两位选手都达到了电焊质量高标准要求,获得评价高分,获得二等奖。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选拔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电焊相关知识、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电焊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