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铸未来 劳动致共富①丨黄章勋:以匠心致初心 助力共同富裕
发表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作者:陈喜来 金征超 张黎明   来源:瑞安市融媒体中心
  宏伟的目标,起点是在胸中燃烧的火苗。共同富裕的梦想,实现是千万人共同的奋斗。瑞安市总工会推出“匠心铸未来 劳动致共富”系列报道,将镜头对准五位劳模工匠,听他们讲述如何用劳动托举梦想,奋力书写的关于“匠心”的故事,一起传承工匠精神,逐梦共富。

  在黄章勋还是学徒的时候,师傅领着他去维修设备。当时他围绕着设备看了一圈又一圈,只发现设备表面的一点点瑕疵,认为这没关系。但是师傅却非常严肃地告诉他:“不行,必须打磨光滑,我们不能让任何因素影响设备的正常行。”

  那时候黄章勋开始慢慢地感受到身边的工匠精神。在他看来,工匠精神应该就是严谨和细致,应该就是精益求精。虽然听着非常遥远,但一直体现在不起眼的细节处,体现在黄章勋师傅的一次次告诫和指导中,体现在周围同事的日常检查和维修中,也体现在公司的传帮带、明星师傅、明星班长、攻守擂、千禧工匠五大工匠平台中。

  在黄章勋看来,公司的“自动自发、一丝不苟、诚敬做事”千禧工匠特质就与工匠精神不谋而合。他的工匠精神关键词是“热爱”。只要以满腔热忱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充满感情,有一颗追求高标准、高品质的匠心,那么就一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得益于公司全员参与和全员践行的工匠培育氛围,认真工作和细致做事成为工作常态,黄章勋希望自己能切实践行好工匠精神,能俯身修好每一个零部件,挺身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提到共富,他首先想到的是物质富裕,大家吃好穿好住好。再然后是精神富裕,以匠心保初心,全员一起,共同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

  黄章勋说,工匠精神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工匠精神与共富时代息息相关。心中有热爱,将一件事做细、做精、做透,每一个人对自己高要求,大家携手共走同富路。精神和物质的共富才是真正共富,正因如此,共富时代更需要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