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创享生活 | 华峰千禧?氨纶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展示论坛活动在沪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2021109日,2021yarnexpo中国国际秋冬纺织纱线展览会开幕当天,“用新创享生活——千禧?氨纶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展示”论坛活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2号馆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关晓瑞,东华大学教授、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华平,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炫相、营销总监蔡以勇、市场总监王建波等嘉宾领导,李宁、爱慕等品牌代表以及产业链下游相关企业代表、采购商和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同时,本次发布会在纤维新视界直播间“云端”进行同步直播,在特殊时期,许多无法到达现场的国内外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可领略千禧?氨纶的产品魅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在致辞中指出,华峰化学除了体量上的优势,多年来在产品创新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每年的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及纱线展上都能看到华峰化学的创新亮点。今年,华峰化学又参加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首站“纤维之路”活动,直接与知名终端品牌面对面对接,充分了解下游需求,为下一步的研发与创新打下基础。

  作为国内氨纶的龙头企业之一,华峰化学一直坚持“致力于客户与公司的成功进行创新”的使命,紧盯氨纶产品的不断改进和创新,相继完成再生氨纶、超耐氯氨纶、抗菌氨纶等十多项差异化新产品的开发。华峰化学品牌大使孙律平详细介绍了其中五款千禧?氨纶的最新研发成果,分别为千禧?再生氨纶、千禧?抗菌氨纶、千禧?超耐氯氨纶、千禧?酸性可染氨纶以及千禧?高弹黑氨纶。在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品性能支撑下,华峰化学全力打造国产氨纶纤维引领品牌——千禧?氨纶。在本次活动上,这五款差别化千禧?氨纶产品的吊牌首次对外亮相,引起下游品牌客户的浓厚兴趣。

  华峰化学市场总监王建波谈到,此次推出的五款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符合当下消费者追求的热门话题,比如环保、抗菌等,这两个话题在未来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这些产品也会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欢迎。

  另一类产品,是用于解决传统氨纶在应用过程中,由于氨纶本身性能特点出现的后道应用缺陷,比如不易上色和耐氯性能差等。随着面料中的氨纶含量的不断提高,对氨纶产品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些性能升级的氨纶产品也将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华峰化学多年来与下游、终端品牌商的紧密合作,让公司创新产品在下游可以得到有效应用,从而在终端用品中充分展现国产引领品牌的价值。华峰化学总经理朱炫相强调,新产品开发和推广是上下游共同合作的成果,也是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本次活动,华峰化学邀请了两家下游合作商——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禾伦织造有限公司,针对千禧?氨纶的下游应用开发成果和未来开发计划进行了分享。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兼设计总监蒋圣敏就千禧?抗菌氨纶在短纤内衣应用上的开发进行了分享。抗菌几乎是当下内衣产品必备功能之一。三枪用9.7%的千禧?抗菌氨纶,搭配棉纤维和天丝纤维,开发了一款可以用于内衣裤的抗菌针织面料。该面料无需经过额外的抗菌后整理,就可达到AAA级的抗菌效果。同时,随着内衣中氨纶成分的逐渐增加,氨纶含量在10%左右的面料在三枪内衣产品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蒋圣敏表示,未来千禧?抗菌氨纶将有机会大量地用于三枪内衣产品开发。

  泉州禾伦织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嘉舒就千禧?抗菌氨纶在运动、瑜伽应用上的开发进行了分享。张嘉舒在向观众展示了几款千禧?抗菌氨纶搭配常规尼龙、常规涤纶的抗菌面料以及成衣开发实例,对于千禧?抗菌氨纶优异的抗菌效果表示认可。她指出,千禧?抗菌氨纶在较低的含量下,即可实现面料达到AAA级的抗菌效果。前期开发结果表明,千禧?抗菌氨纶的弹性与常规氨纶产品无异,并具有优异的耐水洗性、对比抗菌主纱线的高性价比,同时可实现面料织造中灵活替换成分且不影响面料外观和手感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论坛现场的展示区,该区展示了几款由华峰联合下游面料商、品牌商,针对千禧?抗菌氨纶共同开发的AAA级抗菌针织运动内衣、抗菌无缝内裤、抗菌瑜伽裤等多款产品。现场观众在听完演讲嘉宾的产品介绍后,无不为千禧?抗菌氨纶产品的实际应用效果点赞。

  在活动结束后,华峰化学市场总监王建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围绕氨纶今年市场情况以及未来市场预测、华峰化学为提升自身发展所做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本次推出的几款产品的市场应用前景,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