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快报:攻擂台,育工匠
发表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作者:戴慧丽
  6月20日上午,许玉良技能大师工作室焊工擂台赛鸣金开锣,来自华峰化学公司和华峰热电公司的9位焊工摩拳擦掌,严阵以待。火花飞溅,汗流浃背,电焊技能比武火热上演。





  无独有偶,黄章勋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钳工擂台赛也在开展之中。目前,比拼进程已过半。


  2023年初,为进一步落实工匠精神,发挥省市级工作室技能引领、匠心传承作用,华峰化学公司开展大师和创新工作室“双创•双联”方案,成就更多的一线员工走技能成才之路。

双创·双联重点项目和任务


1、技能擂台赛:“工余时间+固定场地+监控监督+裁判评价”新模式,实现专项技能比拼“工时零消耗”。

2、工匠帮帮团:争当工匠“名师”,鼓励技能帮扶,为参与公司内外各级别技能比赛的公司员工提供赛前指导。

3、“峰”匠讲坛精品课程:总结先进实操经验,理论结合实践,每年制作一定数量的精品课程,做好所在团队、公司内讲课分享。

4、工作室年度评优:开展常规创建工作积分制,实施工作室年度评优工作,提升工作室整体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