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起来!华峰集团“千禧杯”第十二届职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携手同心,追求卓越;不负时代、不负华年。5月14日上午,时隔两年,华峰职工热切期盼的“千禧杯”第十二届职工运动会在瑞安市体育馆盛大开幕。

  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此次盛会既是对广大华峰人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各参赛单位团队精神、斗争精神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华峰集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华峰健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而吹响的一次冲锋号。

  集团副总裁尤若楠和朱彦、吴庆治、邹宗钧、孙洁、毛世庆、陈振炼、卢成冲等各公司领导应邀出席,来自集团瑞安基地9家公司共500余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开幕式上,各代表队统一着装、整齐列队,各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广大华峰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华峰化学公司财务总监孙洁代表冠名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词,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运动员努力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敢于斗争、勇争一流”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希望各位裁判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执裁,公平判决,以扎实的作风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比赛增添光彩;三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目的,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全力跑出企业与自身发展的“加速度”。

  随着运动员代表李劲波、裁判员代表姜文涛宣誓后,集团副总裁尤若楠郑重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紧接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们与运动员们体验了趣味项目“八仙过海”(又名“共舟共济”),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本次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体现了竞技性、参与性、趣味性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原则。在安排传统的立定跳远、100米、800米、4×100米接力等田径赛事的同时,今年还首次设置了男子5000米项目。此外,运动会特别安排了参与人数多、职工喜闻乐见的包括混合拔河、八仙过海、不倒森林和粘球飞镖等趣味运动项目。

  伴随着比赛战鼓擂响,各项目比赛场地人头攒动,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激昂。在每一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激烈角逐中,运动员们都铆足劲儿,秉持着勇于进取的拼搏心态,发扬齐心协作的合作精神,将智慧和汗水、团结和奋进精彩演绎,在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运动中,让青春在火热的运动场上绽放绚丽之花,处处传递着华峰精神和文化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还首次设立了“华峰运动会纪录榜”,激励更多身边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其中,由张杰、阙高远、杨圣君、周蔡浩领衔的环保代表队以51秒97的成绩合力打破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赛事记录,来自新材料生产制造部的赵义树在蝉联冠军的同时一举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女子800米跑记录。

  据悉,除田径、趣味类赛事以外,球类比赛项目由各职工文化俱乐部自主开展完成,预计共有超1000人次参赛。(转自华峰集团 文/林加浩 图/李其中 林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