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氨纶公司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 “志愿服务下田间,助农插秧促春耕”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司志愿者协会的社会责任,以积极的姿态融入到社会发展中,增强员工的集体凝聚力和团队合作力,5月5日,公司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志愿服务下田间,助农插秧促春耕”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上午八点半,公司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位于涪陵区白涛镇山窝乡的水源村,到达待插秧的田地。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小组,一起有条不紊地交替着在田间开展耕种劳动。大家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蓬勃的生机与村庄间的田野交织在一起,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风采。



  在辛勤的劳作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地听取农民伯伯的指导,仔细地观察土壤的松散程度,调整合适的深度、间隔,将小苗插入泥土中,并轻轻地按压,循着一条条直线,平行插秧,一株又一株的嫩绿苗儿顿时展现在大家眼前。他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共同完成此次插秧劳动。






  这次“志愿服务下田间,助农插秧促春耕”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园艺种植的技巧和知识,收获工作实践经验,也通过劳动实践,培养了志愿者们勤劳苦干、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品质。同时,也通过积极关注农业发展,发挥了公司志愿者协会的作用,有效地增强了公司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合作力,还切实履行了企业责任,树立了我公司的良好形象,燃起了更多员工关爱农村、关注农业的热情,更好地实现了志愿服务与公司发展相互促进的目标。(转自华峰重庆氨纶公司  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