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博士后工作站”正式开站运行
发表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   作者:赵婧

      10月20日,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开站运行,成功举行了徐禄波博士后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这是华峰氨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以来第一个博士后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瑞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王必欣,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博士生导师郑文革、方省众,华峰氨纶董事长杨从登、总经理潘基础、副总经理杨晓印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会议。
      徐禄波博士科研项目——《聚酰亚胺与纳米材料在氨纶中的复合与应用》拟通过聚酰亚胺、蒙脱土的加入对聚氨酯进行改性,重点研究其对氨纶耐高温性、染色性、耐化学性等性能的影响,确定合适的工艺参数及组分配比,从而增强氨纶的耐高温性、染色性、耐化学性等综合性能,开发出耐高温氨纶等差异化产品,提高华峰氨纶的产品品质、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据悉,华峰氨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5年10月获批成立,于2016年7月引进首位进站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徐禄波博士。华峰氨纶将以博士后工作站为纽带,与科研院所开展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为公司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支撑,并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培养公司高层次技术人才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