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和谐稳推进,凝心聚力促发展 ——华峰化学公司获评温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发表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近日,华峰化学公司获评“温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多年来,公司始终重视劳动和谐关系建设,维护员工权益、关心员工成长、保持全方位合规经营,从多角度、多维度,塑造华峰化学在地区和行业“劳动和谐关系”标杆地位。

  华峰化学公司坚持“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共同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员工权益。在职工民主管理方面,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召开职代会,并讨论通过公司经营发展和员工权益相关的重要事务。在薪酬方面,公司在温州地区先行一步推行五险一金和带薪年休假制度;并且,公司调薪政策更是向一线员工倾斜,2021年,占员工比例90%以上的基层岗位,人均年薪酬超十万元,同比增长7%,高于行业、地区平均水平,且2022年基层员工人均月工资仍在增长。

  在员工成长方面,公司大力推动管理、专业、技能三条职业发展通道,让不同岗位的员工各有发展。公司实施“八级工制度”,并培育了“明星班长”和“最佳新人”等五大工匠平台,从多层面重视基层工人队伍的培养和工匠群体的培育。2021年以来,公司先后涌现出 “全国纺织行业劳模”、“浙江最美工匠”黄章勋和“全国优秀农民工”薛孝西等典型一线员工,王领和陈金进等五位后起之秀也于2022年分别荣获“浙江青年工匠”和“瑞安工匠”荣誉。工匠成长,不仅成就了员工个人技能标杆形象,更为员工实现了技能提升带动薪酬增长。

  同时,公司既开展员工关怀等共性活动,也开展丰富的各类个性化企业活动,加大员工关怀措施落地,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素养。2022年,公司党工群团组织安排超50项大型企业文化活动和13项自助式活动,其中,三人制篮球赛、内部足球对抗赛、青年团建、微课达人和明星师傅等企业文化活动,为员工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在员工与企业间营造了轻松、融洽的氛围,使员工真正爱上企业。

  打造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离不开企业坚守的核心价值观,更离不开劳资双方的相互沟通和有效配合,华峰化学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