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亲子教育俱乐部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作者:文雲香
  摘冰菜、收茄子、挖土豆、找鸡蛋……农场里处处洋溢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5月27日下午,由华峰化学第三党支部主办、华峰亲子教育俱乐部承办的以“自然的旋律•快乐的六一”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在瑞安中塘河开展。华峰集团瑞安基地各公司50余对亲子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进入农场,各类蔬菜瓜果映入眼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一场亲近自然的活动马上上演。在挖土豆的现场,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小朋友小心翼翼,生怕弄伤了土豆;有的小朋友快速掌握经验,一挖一个准;也有个别小朋友不仅满头大汗,还发出了“挖土豆也太难了”的感慨。借此契机,一同参与活动的家长立马现场进行言传身教:“农民伯伯种土豆,挖土豆可比我们今天辛苦多了,他们要经过辛苦的播种、施肥、浇水、除草,最后才可以收获土豆。” 在寓教于乐的研学过程中,家长陪伴着孩子一起成长,一路收获。





  体验完采摘乐趣后,小朋友们来到散养鸡舍,用“火眼金睛”寻找一枚枚宝藏鸡蛋,他们不仅要保护鸡蛋,还要将它们送入自己的篮子里。随后,各项亲子活动接踵而来,小猪快跑、喂养小兔、踩水车……
 


  晚上,小朋友们采摘的食物被送上餐桌,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大家纷纷讲述今天的体会。在自然中学习知识、寻找经验,让这个提前度过的儿童节更加有意义。华峰亲子教育俱乐部将始终关注华峰员工子女的成长,让华峰职工和家人切身体验到企业对职工子女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