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公司开展首届“千禧工匠”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作者:林勇

        2月5日,华峰氨纶公司首届十位“千禧工匠”获得者走上颁奖会议主席台,分别从集团和氨纶公司领导手中接过奖杯。

        为更好地崇尚“匠心”,树立先进典型,从2017年9月开始,氨纶公司党总支联合工会和团委开展了首届“千禧工匠”评比活动。经各部门推荐、材料审核、现场评分、微信投票和评委团综合评分等多项环节,最终分类评出十大“千禧工匠”,其中,微信投票环节得到员工大力支持,氨纶公司瑞安本部和重庆公司总计1400余人参与投票,有效传播了“自动自发、一丝不苟、诚敬做事”的“千禧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氨纶公司每个岗位上都有一批守规则、重细节、善创新、持续追求卓越品质的优秀员工,公司党总支开展“千禧工匠”评选活动就是要树立起典型,告诉员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激发他们内心的‘工匠精神’,逐步转变大家对待工作的态度,从‘要我做’到‘我要做’。”氨纶党总支副书记林凯说。此次“千禧工匠”获得者既有来自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不断创造出色业绩的技术员工,也有负责产品研发和设备改造的工程师。“要做就把事做到尽善尽美,做到极致,不为其它,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能获得‘千禧工匠’的荣誉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获奖者何爱双说道。

        “千禧工匠”评选是系列活动,先由公司层面开展,而后逐步推广至生产层面,最终形成以各岗位命名的工匠,旨在将“工匠精神”贯穿到生产的每一个细微环节。对于公司级别的“千禧工匠”,公司会制作“千禧工匠”荣誉册等宣传资料供公司内部全体员工查阅和学习,同时获奖人员还可享受公司提供的免费旅行或疗养假期。